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美国北卡州高级环保工程师陈自强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11月11日 16:56  点击:[]

2015年11月9日上午,基础医学宗恩博士论坛与病原生物学论坛联合邀请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环境与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陈自强博士作题为“利用现代大型堆肥技术综合处理城市垃圾和废水污泥, 生产高质量有机肥料,改良土壤并防止土壤板结和漠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市政和农林业持续性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务本楼进行,来自贵州科学院的张清海博士及林绍霞博士、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4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微生物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康颖倩教授主持。

陈自强博士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和威廉玛丽学院地球环境科学专业,现任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环境与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唯一的现代堆肥技术主管、工程专家,负责主管全州40多家大中型堆肥厂的技术设计和建设运营,与其它环保及再生能源技术(如热转换、太阳能等技术)对接、整合、政策分析,技术更新,城乡再生能源评估及统筹规划设计等工作。这些现代堆肥厂的设计、建造、配器、运营和生产工艺都属目前世界领先水平。陈自强博士结合自己多年在污水处理,污泥处置,重金属去污以及土壤修复的经验及实际案例,同与会师生讲授了现代堆肥的概念,分析中国污泥、垃圾及空气污染的现状及挑战,中国常见市镇污泥的特点等并列举现代堆肥产品的益处;另外还分享自己处理的项目中现代堆肥产品的应用案例。报告会后,陈自强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就现代堆肥的应用、微生物与垃圾废物的关系、国内外处理生活垃圾的现状、海洋石油污染的处理及重金属去污及污染重灾区环境修复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使师生们备受鼓舞,获益匪浅。

     

上一条:台湾嘉南药理大学一行赴我校进行回访 下一条:罗鹏副校长出席我校与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的合作办学研讨会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