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沈祥春副校长团队受邀赴日本参加第五十届国际核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3年11月06日 11:27  点击:[]

11月1日至3日,于日本宫崎市民Plaza举办的第五十届国际核酸化学暨第七届日本核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核酸化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参与。本次盛会由国际核酸化学专业委员会及日本核酸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日本宫崎大学医学部作为承办单位。



   我校沈祥春副校长药学院肖潮达教授应邀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核酸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大会报告,此次学术报告引起参会专家的热议参会期间,沈祥春肖潮达积极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分享他们在核酸化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和经验。


    

    沈祥春作主题“Targeting the G-quadruplex at the Human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Internal Ribosomal Entry Site: Repression of Translation by a Selective Small Ligand”的大会报告。



肖潮达作主题“G-quadruplex ligands, G-quadruplex structure and NONO protein regulate ABCA1 expression in macrophages”的大会报告



4日,其拜访了日本核酸化学领域专家Xu Yan教授并开展了会谈会谈中,沈祥春详细介绍了我校药学专业学科的发展思路、学科规划、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Xu Yan教授对我校药学院与日本宫崎大学医学部化学系的合作表示赞同,并表示愿意为这一合作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并提出有关学科发展的重要建议。

这次国际核酸化学研讨为我校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在国际发声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科研国际化水平同时为我校与日本宫崎大学在科研交流合作方面奠定了基石,今后将在科研互访,学生互换等方面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上一条:中原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中原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