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23贵港两地青年情”交流任务圆满落下帷幕

2023年10月08日 11:18  点击:[]

在学校党委及行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为促进内地香港两地学生相互交流了解,我校师生一行60人于2023921日至27日赴香港交流参访,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并取得良好交流效果。

期间我校赴港师生团先后参观了北角警署、香港金融局、立法会等地。在警署,大家了解到香港警务处香港警察的日常工作实况、警队装备展览以及东区警区推行的防骗工作。香港警员表示:“我们同你们医学生有着同样的工作信念——救急扶危,以民为本。”



香港金融局相当于内地中央银行,讲解员幽默风趣专业地用“提问-回答”的互动方式带大家回溯了香港金融发展的历史,港币的起源和发展等,并介绍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一些职能和布局。

 



通过参观庄严的立法会,同学们对香港立法会组织结构、议事日程以及议员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讲解,也对香港的政治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另外,大家还相继去到了中央图书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惩教博物馆、金紫荆广场、展城馆等地,从香港历史、回归、繁荣发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行程中,大家还去到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东华学院、都会大学等香港高校参观,并在东华学院及都会大学开展了交流座谈。与东华学院在师生互访、教师交流方面初步达成签署谅解备忘录的意向。



行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大家深入了解了香港的历史、传统和文化并加深了与香港本地青年的交流。



2023贵港两地青年情”交流计划由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青年发展委员会发起并资助,旨在通过与内地青年的交流活动促进香港青年人认识和了解国情,提高其国民认同身份,培育青年的正向思维,让他们建立正面的价值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成为有担当、有理想、愿意为国家、为香港未来奋斗的新一代。该交流计划是内地与香港青年双向互动性的交流,第一阶段“请进来”,由香港“好日子协会”在香港招募16名香港青年及带队教师于724-30日到贵州,由我校组织相关参访及人文活动(详情: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HeLYxd/?st=Y12MjWLCXd4UJ9rd6)。此次我校师生一行赴香港交流是交流计划中“走出去”的环节。

 

上一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沈祥春副校长团队受邀赴日本参加第五十届国际核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