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启动申报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2021年04月13日 10:05  点击:[]

全校各单位:


  我校已启动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组织本部门教职员工积极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有关资助项目的详细情况,请到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49)上查询。


二、 选拔类别、留学期限及申请者条件


  (一)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二)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三)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1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四)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五)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六)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七)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详情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4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报考WSK/TOEFL/IELTS等考试,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三、申请办法


  2021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10-430。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附件1:《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检查填写的内容无误后在网上提交给受理机构(贵州省教育厅)并进行打印。


四、我校申报程序


  申报人须将贵州医科大学出国人员审批表(附件2)两份以及受理单位接收后打印出来的申请表及相关的材料一式两份20214301600前交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知雨楼8-98-12室),(注:“单位推荐意见”一页纸质材料请个人所在院系或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电子文档不超过500字,发至邮箱49905123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咨询电话:8841608488416082


  联系人:黄柏林、徐敏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413


附件:

附件1 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附件2 贵州医科大学出国(境)项目申请批准表


上一条:关于启动2022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启动2022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