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副校长罗鹏率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2016年09月05日 19:21  点击:[]

近几年,我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广泛,陆续派出了50余名学生赴台湾各校交流学习,为了切实了解台湾院校的授课情况、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学生管理以及可行性的科研合作项目等各方面的相关事宜,副校长罗鹏于8月率领科学技术处、生物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法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食品安全学院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嘉南药理大学、中州科技大学以及静宜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我校与中州科技大学留合影留念

罗鹏率领访问团首先访问了辅英科技大学,并与该校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罗鹏回顾了以往交流的情况,肯定了交流合作的成绩,并表示愿意在保健食品、生物制药研发等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科研交流与合作。两校对口院系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课程设置及教学就业等相关情况,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可能性。会后,参观了环境与生命学院及保健营养系的教学大楼,充分了解了该校护理学院及保健营养系的专业研究方向、实验室配置及研究成果等。

在嘉南药理大学,罗鹏副校长与该校陈健民副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了解了我校交流生的生活、学习、选课等情况。双方表示今后可以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进行教师交流及培训的项目。同时参观了该校王趁纪念图书馆、化妆品应用与管理系及水疗馆。

在中州科技大学,与该校校长曾庆瀛以及健康学院、终身教育暨校友发展处、国际交流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探讨了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的各种合作模式,以及暑期夏令营活动、运动竞赛、技能交流等项目,双方就共同承办有关学术研讨活动、共同进行合作计划研究达成共识。会谈后,参观了终身教育暨校友发展处、保健食品研发暨检验中心以及综合体育馆,详细了解了该校在继续教育方面的突出优势、资格证考试及管理体系、健康保健食品研发成果等。

我校罗鹏副校长与静宜大学互赠纪念品

在静宜大学,罗鹏副校长与该校副校长江善宗、副校长王俊权、秘书长邓嘉宏以及研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江善宗介绍了静宜大学的优势专业、科研平台及成果以及国际化程度等,表示愿意在食品、美容(化妆品医学)、预防医学等领域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罗鹏介绍了我校大健康大数据情况,并期待与该校能有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双方就相关培训领域进行了讨论,初步肯定了进行科研合作的可行性,并制定了合作窗口,使科研合作、人才合作、学生合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服务部门,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会谈后,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体育馆及食品营养学系。

上一条: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 下一条:泰国西那瓦大学董事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李蓬民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