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医药与精准医疗”分论坛举行

2016年08月03日 19:12  点击:[]

8月2日,中国-东盟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之“生物医药与精准医疗”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中天凯悦酒店负一楼宴会厅II成功举办。来自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泰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外宾,中国香港、台湾及大陆各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的领导和专家,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该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主持。

我校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

第三军医大学王正国院士就“精准医学”进行了深刻的讲座。王正国对精准医疗进行准确定位,指出精准医疗是将标准和个体相统一,提出“争取以最低医疗消耗,获取最佳医疗效果”的期盼。

第三军医大学王正国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研究员陈福俊教授通过“系统神经学”研究,得出精准医疗的相关启示;香港大学冯奕斌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张宏杰教授、我校Yaacov Ben-David(雅科夫·本戴维)教授、越南科学院Nguyen Van Hung(贵万宏)教授、泰国梅州大学Dr. WasinCharerntantanakul(威森·凯伦潭克)科学助理教授从生物医药的角度诠释了什么是“绿色医疗”;清华大学饶燏教授就“激酶抑制剂在癌症治疗中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研究员陈福俊教授

香港大学冯奕斌教授

香港浸会大学张宏杰教授

我校Yaacov Ben-David(雅科夫·本戴维)教授

越南科学院Nguyen Van Hung(贵万宏)教授

泰国梅州大学Dr. Wasin Charerntantanakul(威森·凯伦潭克)科学助理教授

清华大学饶燏教授

本次论坛探讨了精准医疗的发展,鼓励更多的药物组合创新、治疗方法创新、疗效评估创新。精准医疗是医疗事业发展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就能享受精准医疗为人类带来的福利。

上一条:中国-东盟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嘉宾参观我校文化展览馆​ 下一条:绿色生活 健康随行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