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海内外转化医学信息学专家齐聚我校共话“大数据、大健康”

2016年06月27日 18:42  点击:[]

6月24日-25日,第五届国际转化医学信息会议暨第三届全球华人转化医学信息研讨会(ICTBI2016 & WC-TBIW2016)在我校召开。本届会议被列入贵州省首届绿色博览会大健康论坛的卫星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医学系统生物学学组联合承办。参会代表120余人,其中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40余人。

24号上午,第五届国际转化医学信息会议暨第三届全球华人转化医学信息研讨会(ICTBI2016 & WC-TBIW2016)开幕式在我校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苏庆、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和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汪浩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大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柱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林昌虎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本次会议地方组委会主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诚谊教授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近年来从政策研究和咨询、大数据和大健康的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和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大数据、大健康”的相关工作。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长、教育部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清华大学孙之荣教授展望了精准医学在国内发展方向和前景。国际人类基因变异组计划中国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高忠华先生介绍了该计划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的合作意愿。苏州大学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沈百荣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并表示将与贵州医科大学密切合作,推动健康大数据技术研发和应用,助力贵州省的“大数据、大健康”事业。

在紧张的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埃默里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医工所等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将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大健康与精准医学模型”进行交流和讨论,相关专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对我省的“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转化医学领域国内外专家齐聚研讨“大健康与精准医学模型”的一次盛会,对加强大数据研究的国际交流、产业与学科发展和培养我省急需的健康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的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刘猛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临床医学本科留学生全英文专业课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