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16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贵州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2016年05月24日 18:32  点击:[]

5月22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贵州省教育厅承办,我校协办的“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立群、外交部领保中心副主任苏勇彬、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李同归、德威集团安保教官田罗见及杨阳、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糜丹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会议。

罗鹏对教育部留服中心及外交部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留服中心及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随着出国留学人员日益增多,如何更好的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显得尤为重要,我校将配合留服中心做好行前培训工作,让前来参会的准留学人员能得到实质性的收获。

苏勇彬就留学安全的重要性及寻求领事保护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李同归针对留学生活可能会遇到的突发状况以及出现适应不良现象时的解决方法做了说明;两名安保教官的安全防卫实操训练更是使会场气氛异常热闹;于立群详细讲解了留学热门国家的签证注意事项及办理手续流程等内容。

参会人员争先恐后地向专家们咨询问题,专家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受到了各地准留学人员及项目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5月23日下午,第二场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罗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成霞,铜仁学院副院长罗红芳,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等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不同时期赴英国、美国、东盟等国的留学经历,向留学人员们介绍了这些国家的国情、留学形势、教育现状和国家风俗等知识,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分享,增强广大留学人员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刻苦专研,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发挥作用。

会场气氛热烈,会后留学人员们踊跃地向专家们询问问题,达到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省教育厅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的预期目的。

上一条: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工作会议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