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中华文化 分享语言魅力

2016年05月26日 10:41  点击:[]

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学在中国”外国留学生汉语言文化比赛,于5月24日顺利举行,战勇副书记、黄亚励副校长主持了评审并为获奖留学生颁发了奖状。

     

       

本届活动以“学在中国”为主题,比赛内容包括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从中国的饮食文化谈到学习汉语的困难,从学医的理想到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留学生选手们分享了他们在校生活的经历和难忘的故事。选手们还展示了五花八门的才艺表演,令人忍俊不禁。唱中文歌曲,画国画,剪纸,朗诵诗词,甚至富有中国特色的广播操和太极拳也被搬上了赛场。

 

 

   

活动中,黄亚励希望通过这次国际文化节留学生汉语言比赛活动,加强学生对学习汉语的兴趣,促进学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发展,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中,真正成为中国文化传播的友谊使者。
 

最终,来自加纳的Naomi和来自印度的Jyoti分别获得了二年级组和一年级组的冠军。
   

这是我校第一次举办汉语言文化比赛,本次活动共有22名留学生参加。

   

上一条:我校举办临床医学本科留学生全英文专业课 下一条: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