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为我校留学生举行在华金融知识培训讲座

2016年04月26日 10:22  点击:[]

4月22日下午1点,中国工商银行瑞北支行副行长谭芙娜率相关工作人员为我校外国留学生们举办了在华银行业务知识讲座,讲座在广德楼1202教室举行。

     

             

由于目前外国留学生办理银行购汇及取款等国际金融业务均需赴市区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加之留学生对国内银行外汇业务不熟悉、网络金融安全意识不足、不了解国内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的操作等问题, 导致学生在办理银行业务及使用银行账户过程中出现很多困难。因此,为了方便留学生在贵州的生活,使其能更快地融入当地文化,节省办理银行业务的时间交通成本,我校海外教育学院特邀请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为我校留学生举行相关网络金融业务方面的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们热心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工商银行全球化发展情况及其覆盖的金融业务范围,讲解了相关外汇业务情况、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同时还介绍了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操作方法等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业务知识,使学生受益匪浅。培训其间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以期了解学生需要办理的银行业务以及在业务办理和账户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主要困难,从而能有效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此外,还进行了抢微信红包赢纪念币小游戏,学生兴趣高涨,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讲解结束后,谭芙娜耐心地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从业务办理所需证件、转账情况及为外籍人士提供的服务范围等方面解决了学生的难题。此次培训讲座使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当地部门的专业热情服务,以热烈的掌声致谢。


上一条:台湾静宜大学来我校举行游学宣讲会 下一条:台湾静宜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