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韩国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院首席科学家Chang-Jin Kim教授到我校交流

2015年12月15日 17:02  点击:[]

2015年12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宗恩博士论坛与病原生物学论坛联合邀请韩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院Chang-Jin Kim教授及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李文均教授做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务本楼进行,基础医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约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微生物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康颖倩教授主持。

学术讲座的第一讲主题是“Exploitation of chemical diversity from microbial dicersity to develop biopesticides”,主讲人是Chang-Jin Kim教授。Chang-Jin Kim教授系韩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科学家,主要致力于微生物多样性和生物活性代谢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专著6部,综述16篇,专利63项。讲座中,Chang-Jin Kim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实验室开展的研究课题以及科研成果就化学多样性的研究探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以生物除草剂的研发例子阐述了微生物代谢产物在工业和社会生产中的重要应用价值。

   

   

第二讲主题是“特殊环境下的放线菌资源及其生态适应性”,主讲人是李文均教授。李文均教授系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放线菌的系统分类、资源利用与生态学研究。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源刊论文400余篇),专著3部,受邀撰写新版伯杰氏系统细菌学手册6章,新版原核微生物2章,申请专利19件。讲座中,李文均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在极端环境下的微生物尤其是放线菌资源的研究状况、开展此项研究的意义及其开发利用和保护等,并介绍了极端微生物因其具有独特的基因类型,特殊的生理机制及特殊的代谢产物,是一类新型的且具有很大开发潜力的生物资源。

     

 

       

整个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对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和进展有了整体把握,同时也为参会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新的教学和科研思路。
 

上一条:司马安希莫尼奇教授作客药苑飘香大讲堂 下一条: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留学新生顺利到我校入学报到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