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率团赴台湾高校交流访问

2015年10月23日 13:18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推进合作新项目,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嘉南药理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中州科技大学和国立阳明大学等台湾高校。学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护理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和附属医院等部门同志陪同出访。

在嘉南药理大学,我校访问团与该校校长陈铭田、副校长陈建民、何东波及国际暨两岸交流中心、秘书室、休闲与健康管理学院、药学系等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林昌虎书记与陈铭田校长签署了《贵州医科大学与嘉南药理大学学术交流与合作意愿书》。陈建民副校长希望两校以广泛的学生交流为基础,全面推进两校在食品安全专业、药学、运动与健康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探讨两校教职工的实地培训模式。林书记希望两校在科研协作、教师交流、学生互换、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访问期间,访问团参观了嘉南药理大学校图书馆、校水疗馆,并与在嘉南药理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访问嘉南药理大学

 

与嘉南药理大学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意愿书

 

参观嘉南药理大学图书馆

   

在辅英科技大学,我校访问团与该校副校长张可立及研究发展处国际暨两岸交流中心、护理学院、护理系、助产系、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系、健康事业管理系、应用外语系等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探讨了两校进一步合作的步骤和措施,互相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概况,表达了进一步相互合作的愿望和需求。林书记和张副校长共同回顾了两校自今年六月签订校级协议以来在学生交流、人员互访、学术合作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并就两校发挥学科互补优势、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等达成共识。与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后,参观了护理学院实训中心实验室和图书馆,详细了解了该校护理学专业课程安排、学生实践活动、实训条件等。

   

访问辅英科技大学

 

听取我校赴台交流生的学习生活汇报

 

参观辅英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实习室

 

在台湾中州科技大学,我校访问团与该校校长曾庆瀛及秘书室、国际交流中心、运动与健康促进系、保健食品系等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林昌虎书记和曾庆瀛校长签署了《贵州医科大学与中州学校财团法人中州科技大学学术交流及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均希望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拓展两校在食品安全、食品科学、公共卫生等的合作研究,同时在两岸开展形式多样的志工服务、医学管理类人才培养、院系合作等活动。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体育馆、图书公馆诸文中心、保健食品研发暨检验中心,观看并了解了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食品研发的医疗器械、研究方法等。

 

访问中州科技大学

 

与中州科技大学互赠礼物

   

在台湾国立阳明大学,我校访问团与该校校长梁庚义及国际暨两岸交流处、医学院、医学系、护理学院、荣阳基因体研究中心、医务管理研究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双方探讨了两校合作协议的落实情况,互相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概况,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和需求。梁校长提议两校从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国际研讨等领域开启合作,进一步探索联合培养创新型高级医学人才的新模式。林书记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基础,继续探索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为两校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台湾国立阳明大学

 

向国立阳明大学赠送我校纪念册

上一条:罗鹏副校长出席我校与加拿大圣克莱尔学院的合作办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5年贵州省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会

关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