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何志旭院长参加“西湖论坛”

2012年11月19日 15:10  点击:[]

  1117-18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教授率国际处付启宏处长、院办郭兵副主任、教务处温小军副处长参加了复旦大学、上海市卫生局、浙江大学、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西湖论坛”,论坛主题为“加强中国的教育研究型医疗体系(ACADEMIC HEALTH SYSTEM,以下简称为AHS)”。当前正值中国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中国高教体系重新考量医科大学与综合大学合并之际,论坛主题恰好适应了时代需求。到会的嘉宾有包括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巴德年院士、教育部高教司司长石鹏建等。

  自浙江大学医学院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联合在浙江杭州发起的主题为“医疗公平与安全体系”第一届“西湖论坛”以来,“西湖论坛”已逐步成为卫生领域的一个高层次、公益性的品牌论坛。第二届主题为“2020健康中国:政策与行动”;第三届的主题为“中美医疗改革比较:异同与挑战”。

我校 2009年正式成为中国西部农村卫生协作网的成员院校,并于当年获得24.9万美元的项目资助。在此次第四届“西湖论坛”上,院长何志旭教授代表学校就中国医学院校如何将在校教育与临床教育更紧密结合做了重要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赞许。在论坛期间,何志旭院长分别与CMB主席陈致和主席、CMB的理事会理事哈佛大学TOM INUI教授、辛辛那提大学副校长JANE HENNEY教授、CMB北京办事处主任徐东等进行了交流。

AHS”一词来源于学术型医学(ACADEMIC MEDICINE, AM, 后者强调教育、研究、服务(医疗)合而为一。学术型医学的载体就是教育研究型医疗中心,即ACADEMIC HEALTH CENTERAHC。教育研究型医疗体系(AHS)是在教育研究中心(AHC)的基础上,为提高科研、教育、和三级医疗水平而进一步发展而成。

 

 

上一条:喜报:我校6名教职工获得201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西部项目”资助资格 下一条: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经理朱奎女士来访

关闭

 
首页